DSC06657.png        本期封面黃倩萍為知名主播及電視主持人。本身就有近視的她,再加上長期面對鏡頭、螢幕及大量閱讀稿件,常常會有眼睛乾澀等等的小毛病,而她平常都怎麼保護自己的眼睛呢?本期透過專訪讓黃主播與讀者分享她的護眼小秘訣。

 

_________要隔開(人稱不同)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,要一直面對強光與螢幕,久而久之,眼睛理所當然的會常常乾澀。另外,因為近視,我都會戴著隱形眼鏡,但同時又要上妝,所以常常會眼影粉等等的油污跑掉眼睛裡,視線會有霧霧的感覺、很不舒服,對付這些問題的方法,我發展了自己的護眼小撇步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,我會隨身攜帶日拋型的隱形眼鏡,平時的我都會戴比較長期的軟式隱形眼鏡,一旦眼睛不舒服、或有眼妝跑進眼睛裡的話,我會馬上換成日拋的隱形眼鏡。再來,我也會慎選洗卸的產品,因為使用不好的產品的話,眼睛常常會更不舒服,因此我都會挑選天然成分、不含酒精的卸妝產品。此外,我也會常常搭配洗眼劑、熱敷眼睛、人工淚液、在家裡看書時的燈光等等的方式去保護自己的眼睛。比較特別的是,我還會用穴道按摩來舒緩眼睛的不適。眉頭到眉尾、眼睛四周的骨頭、下臉頰的顴骨輕輕的按摩,會有微酸的感覺,按摩完後會很舒服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平常我也會多攝取一些對眼睛有益的天然食材,像是小藍莓、魚、花青菜、葡萄等紫色的食物等等,補充眼睛所需的營養。也因為自己眼睛有這些小毛病,對於小孩的眼睛保健,我也非常的重視,像是會買不炫光的檯燈;也會規定使用3C產品的時間,每2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;有時間的話也會多帶小孩外出走走,儘量別一直待在家裡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我的護眼方式很簡單、也很輕鬆,每天只要多花一點時間就可以讓眼睛更舒服,因此不妨試試我的方法,或許對你也有幫助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Eye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