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口中的小朱姊姊,媳是一抹親切的笑容,是校園裡的人氣王·去年人圍金鐘獎的朱芷瑩跟著醫師、營養師,以及視保協會的志工們,帶給偏鄉小學最難志的健康知識。

我一直都會注意公益活動,之前主要會參加乳癌防治協會,也就是粉紅絲帶的活·很戚謝視保協會邀請我擔任公益大使,因為我認為視力保健這件事情真的非常重要。身為演員,平時的用眼量大,真的f艮容易傷害眼睛,舉例而言,拍一場哭戲就要強迫自己哭很多次,而且還要熬夜軋戲。其實,我一直都不知道該如何保養雙眼,頂多是點眼藥水減輕疲勞,或者是閉眼休息。


很高興有機會參加視保協會的公益活動,其實我們都是在做中學。從活動當中我才了解到有一套動眼操可以幫助放鬆眼睛,以及自己該補充什麼食物。現在我會開始注意補充胡蘿蔔和藍莓等對眼睛有幫助的蔬果,我想這對我的演藝生涯會很有幫助吧!

幾場活動下來,我覺得小孩子的反應真的很快,特別是南部的孩子們,在聽衛教講座時非常認真,玩遊戲時的好表現也出乎意料。我覺得孩子的視保衛教真的太重要了,幾場活動下來,發現孩子介用智慧型手機,甚至三更半夜還關著燈在滑手機,這真的是一種警訊。

未來,在視力保健的推廣上,或許可以設計一齣劇來引起大家的注意,如何讓大家更重視這個議題是未來可以努力的方向。當然,在各校園的衛教活動也是必須

持續進行的。雖然今年的戲約已經排到年底了,但在視 保活動的推廣上,如果時間許可,還是期待能和志工們一起繼續為孩子的健康努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朱芷瑩 視界 孩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