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知道國標女王劉真老師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,讓她在舞蹈時史加神采飛揚。本期日ev-ew別邀請劉真分享日常生活中的護眼「小撇步:,靠著一些簡單的習慣,讓眼睛能夠史舒適健康。

護眼經驗分享

我其實從小就算視力不太好,又因為要跳舞的關係,早在高中時期就開始酊戴隱形眼鏡。因為室時無紀還小,對保養眼睛還沒什麼概念,碰上比賽、表演又得化濃妝,所以常常會紅腫、發炎,針眼史是三天兩頭發生,左右兩眼輪流生病,既不舒服又不方便。那時候真的很慘,常常碰上發炎卻仍非戴隱形眼鏡不可的狀況。還記得有一次,我長了一個很大的針眼在眼角,可是馬上就要比賽啦!我只好在針眼上貼了一顆大水鑽遮住,被我的眼科醫師知道之後狠狠罵了一頓(笑)。長大之後才了解到照顧眼睛有多重要。

護眼小撇步

因為我的工作主要都在跳舞,在運動的狀態下眼睛其實不會辛苦,反而是休閒時間,手機玩過頭時眼睛會比較累。不過我也有幾個簡單的好方法來照顧我的眼睛:

1.定時休息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集中用眼大約30分鐘後就要提醒自己停下來,看看遠方,讓眼睛放鬆

2.按摩:

把兩手摩擦溫暖後,按摩眼周和鼻子附近的穴道,讓血液流通,按完之後會明顯舒服許多

3.清潔:

女孩子化妝時眼睛總是重點,用的化妝品也較多,清潔時要小心睫毛膏之類的屑屑跑進眼睛,或是清理不乾淨;記得要使用眼睛專用的卸妝產品,推薦一種藍白雙色的卸妝液就很好用。

4.隱形眼鏡配戴:

我的醫生特別告訴我,隱形眼鏡要「化妝前佩戴·卸妝前拔除:,才能避免化妝品沾染或引起發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劉貞 護眼 紅腫 發炎
    全站熱搜

    EyeC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